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察长心系困难户彰显检民浓浓情
2019-03-13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淮安讯(顾善俊 杨晓婧)春寒料峭,大地复苏,又是扶贫的好季节。“小杨,明天上午我正好没有会,跟我一起再去金北街道万庄村跑一趟”,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在忙碌间隙来到办公室对负责阳光扶贫的具体工作人员说道。

  从2017年开始姚文武就挂钩帮扶金北街道万庄村的三户贫困户村民,任务虽然比一般党员干部多,但要求也比普通帮扶责任人高一点,每个季度他都会亲自去到农户家中看一看、聊一聊,了解他们的近况。

  在去的路上姚文武总是念叨,“张成银独居老人的日子不好过啊,还有点外债没还清”,“潘明华身体应该要好点了吧”,“不知道王启亮家离家出走的儿媳妇今年回不回来过年,小孙女那么可爱”等等,结对帮扶的农户情况他都了然于胸。

  走访中,张成银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去到其家中也大门紧锁,通过邻居才了解到他因旧病复发。姚文武曾帮助其子在县工业园区找到合适工作希望其能回家顺带照顾父亲,但他不愿回来工作,现在只有生活在县城的女儿偶尔有空回来看看老人。两年来,姚检每次逢年过节都要上门走访并适当送上慰问金。此次听闻其住院后姚检当即通过多方联系,询问到他住院的医院和病床号,前往医院探望,还自己掏出了一千元表示心意。

  还有一户帮扶对象王启亮,他以前是一名木工,自从患病后,无法出门做工导致家中收入来源中断且需长期服药,吃药费用较高且部分药品社保无法报销,致使家中负担过重。姚文武在 2017年第一次走访了解到后就帮助其与人社局沟通申请大病救助,今年姚文武听说县红十字会有相关救助政策,他对王启亮说,让其跟街道相关部门对接并准备好材料交上去,就可以得到救助金。

  据悉,该院在检察长的带动下,全体干警积极深入到农村社区实地调查,全面开展帮扶活动,做到不脱贫不脱钩。通过帮扶关注民生,关心群众疾苦,共建良好的检民关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