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修车师傅陈尧政 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9-03-12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涌现出一大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典型,他们的事迹如同一个个和谐的音符,融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家园的生动乐章。洪泽区岔河镇修车师傅陈尧政就是其中一名。连日来,陈尧政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3月8日上午,岔河镇淮宝北路翔宇车业修车师傅陈尧政正帮顾客修理电动车,忙碌之余,他一抬头,看见离自己不远的马路上有个信封,于是上前捡起,发现里面装着厚厚两沓钱。他环顾四周,随即向周围人喊道:“谁的钱丢了?”可一直没人回应。

  找不到失主,陈尧政便拨打110和洪泽电视台热线。岔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陈尧政说明了捡钱的经过,然后将信封和钱一起交给民警,说:“你们数数,万一少一张我就说不清了。”民警清点发现,信封里共有2万元现金。

  随后,陈尧政把捡到钱的信息发到其同事群、朋友群、老乡群等朋友圈,请大家帮忙扩散寻找失主。

  截至11日下午发稿时,2万元现金仍无人认领。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拾金不昧;文明城市;岔河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