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13家体育场馆 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2019-02-22 11: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21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正式公布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补助的体育场馆2019年开放工作方案。据悉,此次方案共涉及市直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淮阴区、盱眙县、金湖县的13家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将极大方便广大市民掌握健身场地信息,有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据了解,方案中所涉及的13家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分别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市体育馆,市游泳馆,淮阴区体育健身中心,淮安区体育场,盱眙县体育馆,盱眙县游泳馆,盱眙县奥体中心体育场,金湖县体育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

  对于广大市民较为关心的各体育场馆的免费开放项目及时间,各家体育场馆都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放宽”。其中,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将全年免费开放室外田径训练场、室外休闲广场、健身步道设施,免费开放项目包括足球、田径、广场舞、轮滑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将在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法定假期以及全民健身日当天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并在妇女节、儿童节、建党节、建军节、教师节向对应特定人群免费开放,免费开放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笼式足球场地和游泳。此外,残疾人(需持残疾证)及65周岁以上老年人(需持老年证),在家人陪同下可全年免费参加体育运动。市体育馆将在劳动节、国庆节和全民健身日期间免费开放羽毛球、毽球和篮球项目,其中7-8月份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篮球项目,馆外健身广场将全天免费开放。市游泳馆将在消费者权益日、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法定节假日期间和全民游泳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对外免费开放,并在妇女节以及教师节、护士节等特定职业节日当天向对应人群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时段为当天的12:30-14:30。

  此外,方案详细列出了各体育场馆的简介,免费或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年内将举办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情况,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情况、为群众体育组织服务情况以及成本支出情况等六个方面,信息相当全面。大家可以通过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淮安体育”进行查看。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开放;淮安;盱眙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