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 再上新台阶
2019-02-21 16: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市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70.6%,比2016年上升7个百分点,重点水功能区达标率95.80%,比2016年提升15.8%;2018年完成样本河道建设62条,成为河长制的“淮安样本”;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于去年12月20日通过水利部、省政府组织的行政验收……我市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市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湖)长制管理要求,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围绕“生态文旅水城”建设目标,聚焦重点问题,落实整治措施,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强化工作交办督办,持续治理和改善水环境。持续推进水源地达标建设,强化水源地水量调配和水源工程建设,加强饮用水源地的水资源监督管理。巩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新思想,加大截污治污力度,向更高层次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水生态;水功能区;样本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