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雪中迎来开学第一天 淮安交通进入“上学模式”
2019-02-19 11: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雨雪天,又逢中小学开学第一天。2月18日,淮安进入道路交通“上学模式”。“和假期不同,今后早晚交通高峰期,都将出现两拨连续的大车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会群说,开学后,早晚高峰将会提前,开车的市民在选择出行道路时,要合理避开上学、放学时间段。

  ●开学遇雨雪,未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因为雨雪,2月18日7:30,市区各大学校门口聚集了许多送孩子的车辆。比这些车辆来得更早的是交警。“雨雪是从早上6:40左右开始下的,刚下我们就接到指令提前到岗,应对将会出现的交通高峰。”在西大街,正在疏导交通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每次开学第一天各个学校门口的车流量都会达到最高值,“有车的家庭,大多数都会在开学第一天选择开车接送。今天由于天气原因,家长们都提前送孩子来,早高峰也提前到来。”

  昨日,伴随着雨雪的降临,市区交警部门警力提前到岗。早上7时许,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上已经布满警力,第一时间开展机动车违停清理工作,提升学校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为应对出现的车流高峰,交警部门增加护学岗警力投入,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管控,并在主要路口优化信号灯配时,采取手动控制、多岗联调的方式,避免出现车多缓行、严重拥堵现象。

  由于交警部门应对及时,开学第一天虽是雨雪天气,但在上学放学时段,市区范围内并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现象。

  ●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成人要以身作则

  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淮安道路交通将进入“上学模式”。张会群告诉记者,在学生放假的日子里,早晚高峰主要是上下班时间段;现在开学了,接送学生的车辆也将形成一波高峰。“正常天气下,送学生的大流量会出现在7:30至8:00之间。而在放学的时候,由于一些家长会提前在学校周边等待,从16:00开始就会对周边道路的交通造成影响。”对此,交警部门建议,7时30分至8时、16时至17时,这两个时间段,社会车辆在选择通行线路时,最好绕开学校周边道路,以确保道路正常通行,并减少对学生交通安全的影响。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侯伏军提醒,广大家长要时刻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不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车、货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非营运车辆,以及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不要骑车带人。“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以身作则,不要使用不达标的电动三(四)轮车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孩子。”侯伏军说。■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文 赵启瑞/图

标签:雨雪;开学;上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