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司机路遇火情勇助灭火
2019-02-18 11: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位公交车司机英勇救火的视频刷屏,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这位公交司机正能量满满。

  2月14日晚7时左右,733路公交车驾驶员许洪刚驾驶公交车快到中山医院站时,看到路前方停着的一辆私家车冒着滚滚浓烟,还不时冒出火光,私家车车主就站在路边。“当时我就判断是车辆着火了。”许洪刚说,他询问车主得知因没有灭火器无法及时灭火后,立即靠边停车,拿出驾驶室内的灭火器给车主,然后将公交车开到安全地点停稳后,又迅速拎着车内的另一只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灭火。

  “这要感谢我们公司定期组织开展的消防演练活动,让我懂得该如何处理这样的危急情况。”许洪刚告诉记者,根据演练经验,他在拔出保险销后,站在上风口方向,对准火焰根部一阵喷射。最终,他和私家车车主合力扑灭了明火,成功控制了火情。

  据了解,当时现场的情况十分危急,因下雨交通拥堵严重,消防车迟迟未能到达起火现场,幸好明火被及时扑灭,否则车辆将可能被彻底烧毁。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一直烧下去,还可能引起油箱起火并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面对私家车车主的感谢以及市民的称赞,许洪刚连连摆手说:“这没什么,既然看到了,就不能袖手旁观。”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车主;灭火器;起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