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真金白银”重奖 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9-02-15 10: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在新年第一会上,拿出3518.71万元财政资金重奖对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从科技创新新星到设备投入先锋,从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到进入省重点推广应用目录的新技术新产品企业,63家企业分享了这个大“红包”。

  2018年,淮安区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难题,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速17.1%,完成制造业企业设备投入突破10亿元,规上工业投资增长16.4%,其中技改占比77.8%。淮安区历史性地进入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区”行列。

  “民营企业也能拿到大‘红包’,我们倍受鼓舞,可见淮安区委区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会议现场,淮安市文善电子有限公司捧走171.76万元设备投入大奖。据负责人介绍,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陆续投入4000多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目前的行业排名已跃升至全国第三。

  为持续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淮安区出台《2019年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通过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劣质项目精准置换、通过行业联合促进提质增效、强化服务监管促进新置换项目达产达效等途径,全年置换劣质项目20个,盘活存量土地1000亩以上,推动30个低质效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记者 王正道

标签:淮安;红包;财政资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