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名公安民警荣膺 “淮安最美警察”称号
2019-02-15 09: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第二届“淮安最美警察”颁奖仪式举行。市领导蔡丽新、赵洪权、刘华、刘必权、刘学军、邱华康等亲切会见受表彰公安民警。

  市长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公安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公安系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斗在保稳定、护民安、促发展的第一战线,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百姓安宁作出巨大贡献。蔡丽新说,“淮安最美警察”是全市公安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高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勇担重任,全力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开创淮安公安工作新局面。

  自2017年起,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淮安最美警察”评选活动,集中展示全市公安民警关键时刻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能打硬仗、攻坚克难的过硬素质,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以民为本、执法公正的为民情怀,以表彰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民警斗志。候选人从全市在编在职的公安民警中推选产生,重点倾向基层一线工作的民警。在第二届“最美警察”评选活动中,全市22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经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陈甫等10名民警荣获第二届“淮安最美警察”称号,刘军华等10名民警荣获第二届“淮安最美警察”提名奖。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