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日礼物遗落公交车上 打了这个电话快速找回
2019-02-13 10: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紧握失而复得的行李袋,平日里外向多言的小李面对民警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据市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何警官介绍,从失主小李报案到帮助其寻回失物,前后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昨日上午,回淮过年的小李带着2个大包裹和一个行李袋踏上了新一年的打工之旅。搭乘1路公交车到达汽车南站后,着急下车的小李突然意识到随身携带的行李袋落在了公交车上,等他再拖着大包裹赶回公交站台时,刚刚乘坐的车辆已不见踪影。“当时整个人慌了神,袋子里装的是准备带给别人的生日礼物,花了我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小李说,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他拨打了市公共交通治安分局“83346639”求助热线。何警官从电话中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公交公司调度中心,根据小李描述的上下车时间,成功锁定了目标1路公交车。10分钟后,小李在调度站顺利取回了自己的行李袋。

  何警官提醒:春运返程高峰尚未结束,近几日接到在公交车、有轨电车以及出租车遗失物品的警情较往日明显增多,广大市民在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上下车检查个人财物,留好打车小票或记得顺手拍下乘坐车辆的车牌或明显标识,以备不时之需。

  ■淮海晚报记者 胡适之

标签:警官;公共交通;行李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