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市县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
2019-02-13 10: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淮安区调研市县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实地了解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谋划部署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关键措施。

  在河下街道螺丝街村便民服务中心,蔡丽新遇到正在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办理残疾人补贴的村民孙家坤。“原来要跑三四个地方,现在在村里就能一次性办理,而且审批时间也从原来的两个月缩短到现在的4天,真的少跑了好多冤枉路。”孙家坤高兴地向市长分享新体验。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蔡丽新很高兴,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做好帮办代办服务和意见收集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随后,蔡丽新来到淮安区政务服务中心、淮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石塘镇建淮为民服务中心,现场听取政务服务人员的讲解,并检查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查询机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丽新观看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软件开发情况资料片,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淮安区和淮阴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蔡丽新指出,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民服务的内在要求。今年,市政府将“健全市县镇村一体化审批服务体系”确定为重点办好的十件要事之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更好地实现便企利民,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蔡丽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切实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四级联动和同步推进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着力打造“35745”升级版,扎实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深入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突出抓好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试点,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破解难题、增强活力。同时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改革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审批服务事项隶属关系优化调整等工作。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整体联动和规范管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努力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将既有的分散行权方式全部过渡到集中行权,做到“一个部门、一枚印章、一个网络、一个大厅”管审批;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做到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全流程在线。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顺应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内在要求,在完善标准保障机制、数据共享机制、评估评价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融媒体记者 陆春涛

标签:政务;服务;政务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