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闪”助力文明创建
2019-02-03 11: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1日,正值春运高峰,淮安汽车南站人群川流不息,一场以“平安春运 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市民知晓率、社会参与率、百姓支持率,为第二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营造积极有力的舆论氛围和民意基础。据悉,本次快闪活动由市创建办宣传统筹组联合市交通局策划组织。

  繁重的行李、匆忙的脚步、疲惫的身影,构成新年的一个个剪影。突然,一名吹着萨克斯的青年男子从人群中走出,悠扬的乐曲《回家》拉开了快闪活动的大幕。紧接着,悠扬的旋律变成轻快的音乐,11名身穿市交通执法制服的表演者从围观群众中走出,共同朗诵《平安春运 文明同行》。随后,“回家过年,无论路途千里万里归心似箭,过年回家我们回家”欢快的歌声响起,2名伴舞者跟随音乐活力起舞。最后,所有演员一同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不少候车的旅客也跟随音乐轻声和唱。

  活动中,车站工作人员还向旅客发放了台历、春联,给大家送去新年祝福。围观的旅客被现场的表演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在一片欢腾中,不少市民还通过手机视频传播“快闪”的场景与亲友分享这份喜悦。他们表示,快闪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非凡,既缓解了旅途的疲倦,也了解到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些知识。 ■融媒体记者 张 红 融媒体记者 刘志钧/图

标签:文明城市;文明同行;春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