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建设工地扬尘 污染治理成效凸显
2019-02-01 10: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去年以来,市住建局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部署要求,重抓建设工地扬尘管控,防尘、降尘设备投入超历年总和,全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建设工地403个。其中,市直在建工地全部实现封闭围挡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和扬尘污染控制预案、在主出入口设置冲洗平台和严禁带泥上路得到较好落实;运输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抛洒滴漏问题得到改善。全市境内建设工地全部安装雾炮、喷淋系统和PM2.5监测仪。建设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恩来干部学院和新城附属中学工程荣获国家级AAA级文明工地称号。

  根据我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实际,市住建局及时修订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新标准,新增了包含雾炮、喷淋和PM2.5监测仪等科技防尘元素的“十个起来”新标准。就围挡设置、裸土覆盖、车辆冲洗、防尘降尘措施落实等问题,全年对市直建设工地共开展专项检查8次,下发整改通知764份、停工整改通知51份,提出整改意见2918条;约谈6家施工企业负责人,记录不良信用3家,通报批评14家。除此之外,不断加大扬尘监督执法力度,2018年共对主城区24家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施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处罚66.5万元;对县区22家施工单位进行处罚,处罚45万元。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工地扬尘;工地;降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