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交警部门护航春运让老百姓“回家路”更畅通
2019-01-23 11: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市交警部门将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违法行为整治,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全力护航老百姓的“回家路”。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将以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通往景区、县城到乡镇的主要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易积雪结冰路段,桥梁和省市界易拥堵路段为重点路段,在2月1日-3日节前回乡、2月9日-10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元宵节及灯会、庙会期间,18时-21时事故高发时段,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期间等重点节点,对“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重点车辆,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农村面包车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公路和旅游客运车辆非法营运,高速公路违法停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春运期间,全市公安检查站、市际治安卡口和交警固定执法站点将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在城市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春节、元宵节为重点,严查酒驾醉驾。高速公路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国省道严查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违法行为,严管货车通行秩序。

  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车辆集中,集市庙会、探亲访友增多。市交警部门将针对大型活动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交通安保方案,加强城市出入口道路、市中心主干道及商贸区、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市交警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同时,协调保监部门组织保险单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车流量大的路段,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快处快赔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因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我市交警部门将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温馨旅途”活动,在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置“春运爱心驿站”,组织民警、交通志愿者、服务区保安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电话等便民服务。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 讯 员 熊胜荣

标签:春运;交警部门;严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