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推动盐化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23 11: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苏淮高新区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遵循‘项目为王、绿色发展’导向,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就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苏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盐投公司董事长周守琴日前表示。

  聚焦高颜值产业项目,培强高质量跨越发展“动力源”。全力以赴打好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攻坚战,以高颜值项目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提高“引”的能力。紧扣芳纶纤维、聚氨酯、氟硅新材料和电子化学品四条特色产业链,紧盯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化工企业,全力开展协会招商、以商引商,着力招引超10亿元的重特大化工项目。增强“选”的定力。坚持高点定位,选择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把好项目入园关。加快“建”的速度。紧盯厂房竣工、设备进场等节点,推进总投资23.3亿元的苏州兴业特种树脂、总投资16.2亿元的腾信氟硅新材料等39个亿元以上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聚焦高效率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助推器”。融合创新资源。加强与苏州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化工专业实力雄厚的院校合作力度,力争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培育创新主体。突出抓好企业主体创新能力建设,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个,新建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3个。夯实创新基础。力争专利授权量、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20%以上,实施专利技术开发项目20项以上。

  聚焦高标准安全环保,守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生命线”。强化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强化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一企一管二期、雨水监控排放二期、清华同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智慧园区建设等安全环保工程,以强有力投入提供强有力支撑。强化专业服务。有效提升安全环保监管监测执法能力,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安全环保管理服务和技术咨询,有效帮助企业全面开展安全达标、环境治理。

  聚焦高品质基层党建,点亮高质量跨越发展“导航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入开展“三提三知三办”大走访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两新”组织和项目一线,提升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抓好村(居)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开展“振兴干部”选拔,优化村(居)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基层党建苏淮品牌。深入实施非公企业“创五星争四强”党建引领工程,探索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 讯 员 邵在千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智慧;定力;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