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浓雾致洪泽湖短暂封航 淮安市三船闸临时停航
2019-01-15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何 弦

  通 讯 员 杨海飞

  本报讯 1月14日凌晨,淮安境内普降大雾。记者从市航道管理部门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洪泽湖于昨日短暂封航,淮安市境内的高良涧、杨庄、朱码三船闸实施了紧急停航措施。

  朱码船闸最先受到大雾“袭击”。“13日晚上10点左右,涟水县境内渐渐起了雾霾。到凌晨3:30前后,航道能见度已不足30米。”朱码船闸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此,14日凌晨3:45,朱码船闸采取了临时停航措施。

  从昨日凌晨3时开始,淮安境内的雾气越来越大。至昨日早上,盐河、二河水面能见度下降到不足30米。由于能见度低于最低通航保证标准,杨庄船闸实施了临时停航。

  洪泽地区同样遭遇大雾天气。因湖区能见度不足50米,昨日7:28,洪泽湖区封航。高良涧船闸暂停运行,停止放行下游所有船舶。

  为了应对大雾天气,市航道部门及时启动了特殊天气应急预案。为确保船舶安全,各船闸纷纷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待闸船舶规范有序停靠。

  昨日上午10:30左右,随着大雾逐渐消散,湖面能见度有所提高,高良涧船闸随即调整计划,优先放行下行船舶。到上午11时,洪泽湖解除封航,高良涧船闸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当日中午时分,杨庄、朱码两船闸也基本恢复了通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