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01-11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推进工作从早从紧从严开展。市长蔡丽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着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领导张国梁、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出席会议。

  蔡丽新充分肯定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硬化措施,狠抓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初步成效。

  在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工作中的不足后,蔡丽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突出抓早抓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集中力量,以更大的力度精准落实各项攻坚措施,全力完成整治任务,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第一,要以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重抓大气污染防治。树立“开年就抢跑,起步就冲刺”的意识,对照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强化结构调整,强化扬尘治理,强化应急管控,强化科技支撑,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基础。第二,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毅力重抓水污染防治。按照“保好水、治污水、供优水”的系统治水要求,在消除劣Ⅴ类水体上下功夫,在消除黑臭水体上下功夫,在饮用水源保护上下功夫,在压实地方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努力还人民群众“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第三,要以牢牢守住底线的决心重抓土壤污染防治。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严控源头,严管固废,综合治理垃圾问题,长期系统治理。第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重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和清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不得擅自改变整改要求、标准和时限,不得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情况,同时既要看“国标”更要重“民标”,主动公开整改情况,虚心接受群众意见,认真对待群众评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她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执法监管,强化财政政策,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严明的责任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关键问题整治,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