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05张“三免证”来了“热血市民”速领
2019-01-09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8年1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日前,全省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证”)已经陆续发放到各设区市,淮安市1305名获奖者将领取该证。

  2016-2017年度,我市共有1268人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35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2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从2019年1月8日起,获奖的“热血市民”可以联系相关部门办理领取无偿献血荣誉证手续。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市民到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服务科领取(每个工作日9:00-15:30),县区居民可以联系当地采血点领取;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市民可直接到各县区红十字会领取。领取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在我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戴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