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刷单”挣钱 反被骗两万余元
2019-01-07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3日,市民杜先生(化名)在一个微信群里,只扫描了个二维码、点了一个链接,没想到两万多元就没了。

  当日22时许,杜先生正在家中玩手机时,被同事拉进一个微信刷单群,群里一个网友告诉他,只要根据步骤刷单即可获利,每成功刷单一次即支付12元酬劳。本着试一单的想法,杜先生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之后出现了一个付款企业账号,紧接着页面跳转到支付宝的支付界面。待杜先生点击支付按钮后,他的花呗账户里被扣款9960元,并额外收取了747元的分期手续费。发现自己被扣钱,杜先生赶紧询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声称,可能是系统错误,让其添加一个QQ来商讨退款事项。随后,对方通过QQ发来一个退款链接,让杜先生点击链接中的“立即支付”即可自动退款。大意的杜先生再次点进链接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页面再次跳转至支付宝界面,并通过花呗扣款9960元及747元分期手续费。瞬间遭受两万多元损失的杜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却发现自己早已被对方拉黑,便赶紧报了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不明信息中刷单回报等虚假宣传信息,更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如遭遇网络诈骗要保留好证据尽快报警。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孙雨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