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路灯检修工点赞 2018年维修路灯 5359盏次
2019-01-07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冬夜里的淮安城,寒风冷冽,但在一盏盏路灯的照映下,整座城市显得格外温暖而明亮。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去年全年检修人员共计维修路灯5359盏次,处理其他线路故障1125处。

  “天气暖和点,3到5分钟就能换一个灯泡,现在天冷时间要久些,换的时候还得来回搓搓手,不然冻僵了干活就不方便了。”照明管理处检修人员张忱告诉记者,路灯维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高空作业,难度大得多”。张忱说,路灯检修人员一般在下午和晚上工作,主要是对城区路灯进行巡查和维修,发现一处维修一处。

  据悉,为不断提高城市亮化水平,保障行人、车辆夜间安全便利出行,市照明管理处加强工作管理力度,延长了白天工作时间,并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及时做好路灯巡查日志,对破坏路灯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损坏的路灯配件及时进行维护更新。除此之外,工作人员每周都对各街道、小区路灯杆进行校正、灯杆清洁等处理,确保路灯灯体整洁,保证路灯亮灯率和附属设施完好率。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孙燕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