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淮高新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8-12-29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苏淮高新区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以强化主题教育、典型培育和公益宣传为主抓手,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主题教育,注重活动融入。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穿越世纪的缅怀》等电视专题片;深入研读《丰碑精粹》《思念与前行》等精品书籍;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如何践行周恩来精神》半月谈和《初心使命——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会》学习研讨活动。各镇办开展“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活动。区妇联举办“幸福树——家庭教育”公益公开课活动。在企业开展“创五星争四强”活动,引导企业抓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奉献社会。江苏麒祥公司和艾科维有限公司,共捐资助学60万元。富鼎化学和振方化工等企业号召230名党员干部捐款4.3万元,让企业贫困职工感受到组织和集体的温暖。

  强化典型培育,注重示范引领。下发《关于选树园区先进典型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上报各行业各单位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结合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户、五星党员户评比表彰活动。

  强化公益宣传,注重氛围营造。自今年以来,全区三个镇办加大在主要干道、居住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方户外公益广告的投放数量,累计投入资金230多万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向国旗敬礼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立志成才。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镇办干部和党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的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社区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嵇道武 王 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