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彩文化“大礼包” 陪您欢乐来跨年
2018-12-26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本周末,我们就将正式跨入2019年的门槛,并迎来三天的小长假。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消息,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祥和节日氛围,淮安市各文化部门为各位市民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日文化“大礼包”。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省长荣京剧院、市淮剧团、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等市直院团将先后带来精彩的演出和展览活动。演出方面,12月28日19:30,“意大利节日电影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在市文化馆音乐厅隆重上演,届时,来自欧洲亚平宁半岛的音乐家们将为淮安观众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星球大战》、《夺宝奇兵》、《超人》、《加勒比海盗》、《乱世佳人》、《美国往事》、《叶塞尼亚》等著名电影的主题曲;12月30日-1月1日每天18:30-19:30,市淮剧团将在里运河畔的中洲岛演出经典的淮剧折子戏;1月1日-13日每天14:00,省长荣京剧院将在长荣大剧院分别上演“迎新年京剧演唱会”,京剧《蜈蚣岭》、《二堂舍子》选段和全本《红娘》。

  展览方面,各位市民既可以在市美术馆1号展厅参观“赵彦国书法展”和“庄道静作品展”,感受翰墨丹青之美;也可以到市博物馆参观“新疆伊犁民俗文化展”,体验西域文化的独特魅力。艺术讲座方面,12月29日9:00、10:15和14:30,市美术馆3楼报告厅将先后举行“《赏文学品书画迎新年》讲座”、“庄道静国画讲座”和“赵彦国书法讲座”,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除此之外,1月1日-6日每天14:00-16:00,省淮海剧团还将在南京博物院老茶馆奉献精彩的淮海戏演出,6日19:00还将在南京博物院小剧场上演经典的《皮秀英四告》。假如您是淮海戏迷,正好人在南京,这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戏曲盛宴。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