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人社局领导调研淮阴区人社工作
2018-12-19 10: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率队赴淮阴区调研人社工作。淮阴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晓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业勤、副区长丁国胜,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峰等参加调研。

  曹曙春一行首先来到淮阴区社保中心窗口,详细了解区社保中心建设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社保经办资源,简化窗口服务流程,按照“一个机构办社保”的要求,在全市率先建立统一的“五险合一”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曹曙春听后十分高兴,他勉励社保中心的同志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淮阴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人社服务”。

  江苏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和德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是近年来淮阴区引进的两个百亿级集成电路项目,作为典型的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企业,人才服务是否到位一直是曹曙春关注的焦点。在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向曹曙春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高端人才的集聚情况,并对市人社局今年以来配置122套人才公寓,用于解决时代芯存等台企台湾人才来淮住房问题,以及专题组织德淮半导体等台企赴兰州大学、吉林大学等13所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

  由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骏盛新能源项目现场机声隆隆,作为新兴产业,该项目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节能的当下,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今后几年,还将新上10条电芯及电池包研发和生产线。曹曙春对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舒适便利、高效环保的智能电动汽车体验予以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发挥人社职能优势,为企业在人才、用工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下午5时许,位于母爱公园北侧的中业慧谷软件创意园内仍是一片繁忙景象,曹曙春一行随机走进一家创业空间,该创业空间从事生态透水道路系统的开发研究,拥有透水混凝土、高强彩色透水混凝土、透水沥青等多款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市政、园林、水利等领域。曹曙春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新动能的重要实现路径,市人社局将以实施“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努力在全市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曙春听取了淮阴区人社局局长常金林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淮阴区在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阴人社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他希望淮阴区人社局能进一步做好聚焦大服务、紧扣大民生两篇文章,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市社保中心主任周晓波、市人才中心主任陈朝晖以及市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陈敏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