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获“2018年度中国 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称号
2018-12-19 10: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洪泽区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称号。政府部门领导、智库学者、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专家、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洪泽区在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最多跑一次”、代办制、绿色通道服务等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在开办企业过程中实行“你说我做、口头申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程代办、当场发照”的“口述制”极简式工作机制,让“1个工作日内办结开办企业手续”成为新常态。截至目前,洪泽通过“口述制”极简式工作机制已办理申请226份,审批环节由5个缩减为3个,审批时效由3个工作日压减至平均1个工作日。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通讯员 秦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