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连续五届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2018-12-17 09:39: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淮安市连续第五次获得这一殊荣,该荣誉不仅是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褒奖,也是对淮安文明程度的肯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在无偿献血志愿者和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下,淮安的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目前,随着献血知识的不断普及,健康献血的理念逐步形成,淮安形成了街头献血为主,团体、单位献血为辅,应急、固定献血适时补充的无偿献血新模式,定期献血如今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和爱心市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据统计,我市有近6万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量由1998年的0.03吨上升到2017年的17吨,预计今年的无偿献血量将超过18吨。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徐扬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