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件件实事见真诚——市委编办开展“101%服务”工作纪实
2018-12-14 10: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紧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切实帮助挂钩企业、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2018年第三季度“101%服务流动红旗”。

  “六次牵头召开磋商会办会,联系协调多个片区,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解决了困扰我们6年的老大难问题。”说起市委编办的优质服务,淮安建华管桩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体会。自淮安区与苏淮高新区区划调整后,建华管桩与淮安区原范集镇存在50万元债务成为历史遗留问题。为此,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多次会同企业赴苏淮高新区磋商解决方案,债务问题最终妥善解决。

  除此之外,在了解到企业用工短缺情况后,市委编办先后与清江浦、淮阴、洪泽、涟水等地对接,宣传企业需求、福利待遇等,协调召开现场招聘会,圆满完成招工计划。

  茭陵一站引河治理工程是市委编办挂钩服务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余元,工程受益范围涵盖淮安区、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生态文旅区。这是市委编办首次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区域多、协调难度大、进度要求高,市委编办为此专门组织开展“101%服务攻坚月”活动,现场会办挂钩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11月初,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会同市水利局、淮安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茭陵召开现场办公会,具体协商项目资金和征迁等问题。经协调争取,解决项目建设资金1000余万元。

  惠铭光学材料公司是新建企业,目前仍处在厂房建设阶段。在挂钩服务过程中,市委编办全面融入企业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先后帮助企业解决环评、标准厂房建设审批等问题。

  市委编办注重从体制机制入手,强化制度设计,聚焦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等重要领域,多次牵头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着力推动“数字化联合审图”、“两单一书一平台”市场综合监管、“35745”审改专项行动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常态长效运行,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服务。

  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