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12-12 10: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赴淮安区调研,进企业、看项目、听汇报,全面了解该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该区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成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为新起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形成品牌,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蔡丽新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区新材料产业园调研企业发展。园区内,汤始建华建材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中兴绿色建筑科技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建设速度、海螺水泥销售再创历史新高的喜人成绩、凡之晟远大建筑全新的生产模式,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蔡丽新充分肯定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鼓励企业立足自身实际、顺应绿色发展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348省道跨京杭大运河特大桥工程现场,蔡丽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叮嘱建设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丽新听取了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淮安区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蔡丽新指出,淮安区是周总理的出生地、全市的对外名片,社会关注度很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推进态势,确保年底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努力为明年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就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发展,蔡丽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咬定目标、冲刺全年。要对照全年任务和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紧扣时间节点,聚焦短板不足,抓好运行监测,主攻薄弱环节,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二要主攻项目、强化支撑。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好重大项目招引、在手项目建设、优质项目储备,形成开工、续建、竣工项目梯次跟进、滚动投资的良好格局。三要融入主城、提升功能。要在城市总体规划引领下,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提升功能品质,切实增强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基础设施上要注重配套完善,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产业发展上要彰显自身特色,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生态保护上要坚持整体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管理上要注重精细长效,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列。四要加大投入、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富民增收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在优化公共服务中提升群众幸福感,在加强社会治理中提升群众安全感。五要着眼大局、谋划明年。要主动适应宏观环境新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标兵意识和跨越意识,科学制订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进位争先多作贡献;要抢抓落实和对接国家相关重大战略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融入和引领区域发展的新举措,广泛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加快落实产城融合项目,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

  会议还就淮安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办。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淮安;蔡丽;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