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释放改革活力 激发发展动力
2018-12-11 17: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组织制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87条举措,着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释放助推经济发展的改革红利。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3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办企业、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图、4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估、50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35745”审改行动取得重大突破,“三证照”办理实现再提速,“开办企业”实施集成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办事模式,初步实现企业开办“一表申报、2日办结”;优化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施工许可办理全面推行“模拟审批+代办制”,广泛开展区域评估、联合审图模式,项目从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平均只需30.5个工作日。特别是探索开展的数字化联合审图,使施工图审查进入“快车道”,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围绕实现“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目标,在全省率先启动“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试点。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高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积极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难题,打通登记改革“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盱眙县推行“5支队伍管城市”,金湖县探索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推进“一个镇域一支队伍管执法”。

  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纵深发力。以全市乡镇布局优化为契机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实施“一办五局一中心”乡镇组织架构,打造“四个一”基层治理模式。争取梯次推进乡镇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深化马坝、高沟等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投资500多万元完善马坝镇指挥管理系统,制定出台高沟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创业新载体,施河智教乐享小镇、淮安高新区智芯小镇、洪泽区河工风情小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五大功能片区土地利用规划顺利实施,多规合一、拆旧复垦、存量开发、增量集约、农田保护和生态多元“六大工程”扎实推进。获批的同一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9个试点有序开展,淮阴区老张集乡、盱眙县马坝镇等9个乡镇拆旧复垦工作全面完成。农村工矿废弃地复垦试点顺利推进,复垦利用项目入库总规模达1.05万亩,目前已经复垦验收面积7418亩。洪泽区“双减量”工作有序推进,第一批建设用地“双减量”试点项目新增耕地面积3589.97亩。

  投融资体制改革稳妥开展。中信银行淮安分行正式开业,招商银行淮安分行加快筹建,21家金融机构签订入驻金融中心意向协议;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淮安市子平台上线运行,2户企业挂牌新三板;市政府重点产业发展基金成功组建,市融资担保集团筹建有序推进。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工作日;复垦;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