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门店招牌被挡 男子雇人私自锯树要赔偿
2018-12-05 10: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日14:10,戴先生来电:清江浦区北京北路清河实验小学对面路边,有一棵沿街树木被人锯掉枝干,既破坏了城市的面貌,锯掉后随意堆放的枝干也阻碍了道路的通畅,给行人造成了困扰。现在全国各地都很注重绿色生态建设,植树还来不及,更别提将已经栽种多年的成熟树木随意锯掉,这与淮安的文明城市创建背道而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制止这种行为,并尽快清理路面,还城市一个绿色、整洁的面貌。

  18816228110热线吴海涛、通讯员 孙雨婷: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被锯树木位于清河实验小学对面的一排门面房前。由于戴先生之后已经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制止了两名男子继续锯树的行为。

  树木长得好好地,为什么要锯掉呢?现场雇人锯树的徐某(化名)称,自己的门面房正对着这棵大树,树木离门面房太近,挡住了门店招牌,所以才花钱雇了人来锯掉这些枝干。

  对于自己的锯树行为,徐某开始不以为意,觉得一棵树而已,不值得大惊小怪,只要自己将锯下的树枝清理掉就没多大问题。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徐某,他的这种行为属于破坏公共绿化,需要按相关规定赔偿。没过多久,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查看,将树木损坏情况鉴定后报给了城管部门,要求徐某根据最终的鉴定结果予以赔偿,徐某表示接受。

标签:树木;枝干;实验小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