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场活力增强 淮安区两月新登记注册公司434户
2018-12-02 14: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从首次咨询到领取营业执照,淮安科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攀只花了4个半小时,就从淮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这速度,够快!”谢攀喜笑颜开。

  企业注册4.5个小时办结,不动产登记半天搞定,施工许可证12.5天到手,这是淮安区创新审批模式取得的最新成绩。

  一个项目从申请手续办理到各项手续全部办结,总法定时限达400个工作日之多,其中的环节之繁、材料之多、收费项目之杂令不少创业者望而生畏。今年9月,淮安区在原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实行“1+3”审批模式,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市监、税务和印章备案等窗口业务进行整合,设立“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将不动产、住建、契税、水电气等窗口业务合并,设立“不动产综合窗口”;将发改、住建、规划、国土、环保、人防、消防等窗口业务集成,设立“施工许可综合窗口”。

  “以往,各个窗口是‘小作坊’,功能分散,难以协调;实行‘1+3’模式后,‘小作坊’办成了‘大工厂’,代办中心成了工厂操作员,三个综合窗口成了‘流水线’。企业提供的材料由代办中心通过专网推送给三个综合窗口‘流水加工’,办件速度非常快。”据淮安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正东介绍,“1+3”工作模式实行以来,淮安区不仅完成了“3550”的改革目标,还将办结速度提升至“1330”。

  “1+3”模式创造的效益相当明显。9-10月份,全区新登记注册公司制企业434户,注册资本35.1亿元,比7-8月份分别增加15.2%、26.5%。

  融媒体记者 王正道

  通 讯 员 黄 洁 胡 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