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组建家庭医生团队778个 累计签约235.08万人
2018-11-24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市卫计委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基层卫生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据统计,我市共建立778个家庭医生团队,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签约235.08万人,家庭医生签约率48.02%;重点人群签约154.73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70.34%;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31.44万人,签约率81.64%。“现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县乡村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和家庭医生团队全覆盖。”市卫计委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基础的就诊签约、上门签约以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还积极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探索首诊式签约、点单式签约、自助式签约等多种方式。

  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全面提升签约服务质效,做好签约服务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的顶层设计,加强对各地信息化应用的考核、督导和激励,推动各地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签约服务的质效。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