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淮铁路预可研审查会在淮安市召开
2018-11-16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发改委、安徽省发改委在我市联合召开新建南京至淮安铁路预可研审查会。副市长赵权参加会议。

  据了解,宁淮铁路已经列入正在报批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建设规划(2018-2025)》,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拟开工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宁淮铁路,将形成苏北地区通往南京最为便捷的快速通道,对提升南京首位度,强化淮安区域枢纽地位,推进我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可研报告的初步规划中显示,宁淮铁路北起淮安东站,经安徽天长,通过南京北站接入南京枢纽,线路总长约205公里,设计时速350km/h。会议认为,项目功能定位明确,建设依据充分,前期工作扎实,建设条件成熟,原则赞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方案。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淮安;南京;发改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