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区降低居民住房保障准入门槛
2018-11-15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为加快适应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新型住房制度,同时结合淮安保障性住房实际情况,我市强化举措,从多个维度放宽市区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努力将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据介绍,结合2017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通商品房价格等指标,我市主要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进行了调整。一是上调收入标准线。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线由1264元调整至1374元,中等偏下收入线标准由2528元调整至2748元。二是对家庭资产做出控制要求。低收入家庭人均金融资产放宽至不超过10万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金融资产放宽至不超过15万元。三是对保障范围进行了适当放宽。处置、交易过住房2年以上,在市区取得拆迁货币安置2年以上的,均可以再次申请公租房或共有产权房;实物配租租金减免范围放宽,低保、特困和残疾等家庭均可申请减免50%房租。

  目前,我市主要的住房保障方式包括:面向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实物公租房;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的公租房租赁补贴;面向大中专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淮安市户籍农民、淮安市所属乡镇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城市中等偏下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助购资金的共有产权房;以及面向符合淮安人才标准且来淮工作人员提供的装修标准较高的人才公寓。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公租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