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行卡里“天降”52万元巨款 她主动寻找来源退还
2018-11-14 09:45: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52万元意味着什么?它可能足够用来作为一套房产的首付,可能是一辆豪车的售价,也可能是你数十年工作后的积蓄。而当这个数字突然出现在市民宋红娟的银行卡里时,在她看来,它只是一个“应该还给别人的数字”。

  52万元巨款“从天而降” 惊吓过后变焦急

  11月9日17时37分许,宋红娟像往常一样留在公司忙着整理工作材料,这时放在一旁的手机“嘟”地一声收到了一条信息。宋红娟匆匆看了一眼跳出的短信提示,似乎是收到了5200元的转账。特殊意义的数字再加上临近“双十一”购物节,宋红娟最初以为是老公为自己准备的“购物基金”。

  和同事说起的时候,宋红娟还笑着说:“我老公还蛮识相的啊,知道要到‘双十一’了,主动给我的银行卡里打了5200元钱。”刚说完,宋红娟便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这张卡是我们用来还房贷的卡,他平时应该不会打钱到这张卡上啊?”带着这样的疑问,宋红娟重新打开了手机查看短信内容。“一个0,两个0,3个0,四个0!足足52万元。”宋红娟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在确定没有看错后,着实被这笔“天降”巨款吓了一跳。

  “数额这么大,肯定不是我老公打过来的,一定是别人打错了吧?”在和同事讨论后,宋红娟怀疑这笔钱是别人错打到自己银行账户上的,“会不会是别人的救命钱啊?打错款的人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着急吧?”宋红娟随之而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只剩下焦急和担忧,于是给老公打了一个电话说明情况。宋红娟的老公开始并不相信,觉得就是一个无聊的诈骗信息,纯属子虚乌有。可当随后宋红娟前去附近的ATM机上查看到52万元的余额后,证实了确实是“天上掉钱了”。

  怎么办?没有犹豫,宋红娟便拨通了110报警。“这笔钱确实很多,但它不是我们的,打错钱的人可能还不知道,要是知道了一定很着急,我得还给人家。”这便是宋红娟唯一的报警原因。

  多方询问核实 终于找到巨款来源

  由于当时银行已经下班,且之后两天是周末,银行网点休息,清江浦公安分局联盛广场警务站民警了解到宋红娟遇到的情况后,建议她下周一去银行查询这笔款项来源,再做退还。

  宋红娟随后便返回了家中,但只要一想到错打款者可能无比焦急,她便会跟着担心起来。当晚9时许,宋红娟散步时突然想到可以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热线来查询打款人的资料信息,于是拨通了查询电话。

  通过查询,宋红娟得知,巨款原来是以一位周女士贷款放款的名目,通过该银行的某个支行打过来的。听到这,宋红娟心中大概有了眉目。“因为我前不久买房时做贷款就是在这家支行做的,会不会是他们的客户经理给弄错了?”带着这样的疑问,11月12日上午9时许,宋红娟来到该行,找到了相关的业务负责人,通过比对核实,最终确定这笔款项确实是一位周女士在该行做过贷款之后的放款款项。

  52万元的出处终于水落石出,宋红娟也松了一口气,拿出一早准备好的相关证件当场办理了转账手续。

  银行信贷客户经理操作失误 误“复制粘贴”客户信息

  钱退了,宋红娟心里踏实了。可这笔钱究竟是怎么打到自己的账户上的呢?宋红娟心中还是有着这样的疑惑,银行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

  原来,帮宋红娟和周女士做贷款的是同一名信贷客户经理,恰巧两人又是在同一个小区买的房。在做周女士的贷款时,该客户经理便从宋红娟的档案中复制粘贴了一些资料,谁料到竟把宋红娟的银行卡号粘贴到了开发商的打款账号里,最终才弄出这场“乌龙”事件。事后,该银行负责人真诚地感谢了宋红娟拾金不昧的行为,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警方

  宋女士值得广大市民学习

  警方告诉记者,本次事件中,宋红娟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淮安人的美好品质和形象,值得广大市民学习。但同时,警方也提醒,如果市民银行卡中被陌生人转入现金,应及时向相关银行或者警方反映,尽快返还。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沈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