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农科院获第九届“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2018-11-12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第九届“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农科院作物调控技术研究团队研发的“江苏稻麦生产抗逆调控技术集成与推广”荣获“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该项目针对长江流域稻麦轮作区常见的稻麦倒伏及低温冷害等逆境灾害,系统分析研究造成稻麦倒伏、低温冷害的原因及作用机理,深入研究预防稻麦倒伏及低温冷害的关键调控技术,构建了稻麦高产绿色抗逆栽培新技术体系。2014年至2016年,该成果累计推广应用1.2亿亩次,增产粮食386.47万吨,增收节支总额达138.21亿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旨在奖励全国技术市场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通讯员 顾大路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