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打响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双月会战”
2018-11-08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6日,记者从淮安区板跳河水体整治现场了解到,这里的拆迁清障工作基本完成,文渠先导段41户全部交拆。现场的工程负责人介绍,板跳河整治任务本月底就可以完成。这是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双月会战”的最新成果。

  淮安区是一座漂在水上的古城,城内河湖密布,水系发达。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高速城镇化、工业化的背后,一系列的“水问题”日益凸显:城市建成区44平方公里范围内41条(处)河湖沟塘等水体中,有18条(处)水体经排查、监测、识别被确认为黑臭水体,列入省级整治名录,总长度约42公里,占全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37%以上。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淮安区投入16.3亿元,对黑臭水体进行整治,确保到2019年底重现绿水美景。11月初,该区启动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双月会战”,按照“消除黑臭、适度景观、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计划通过2个月集中攻坚,确保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会战中,该区坚持点面结合,系统谋划,各个环节能同步的就同步、能并联的就并联,有计划、有步骤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问题在水下,根子在岸上。该区坚持上下结合,采取截污纳管方式强化污水管网建设,对河道沿线宾馆超市、住宅小区等场所不达标的排污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已经封堵的排污口,强化长效监管,坚决杜绝乱排乱放。

  目前,板跳河、新路圩河、新泗河、清安河、文渠先导段、三号泵站等施工正酣,清安河沿线已封堵排污口188个,清淤6.28公里、7.2万方,新泗河、新路圩河累计清淤1.1公里、0.8万方。 记 者 王正道

标签:水体;整治;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