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29台POS机 套现2500余万,违法!
2018-11-01 10: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POS机非法套现是一种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10月29日,清江浦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件,被告人孙某在两年多时间内,动用29台POS机,以虚构交易方式,为他人信用卡非法套现2500余万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最终,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处罚金6万元。犯罪所得5万元上缴国库,29台POS机予以没收。

  孙某系某建筑公司淮安负责人,在市区某商务楼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在这间办公室里共有29台POS机。2015年2月至2017年6月期间,他将持卡人信用卡中的金额通过POS机刷至其银行卡中,再将银行卡中的金额转至持卡人,或以自有资金为持卡人垫还信用卡后,再将垫还金额通过POS机刷至本人银行卡内。部分套现款项,孙某收取1%的手续费,其中0.6%是刷卡费用,0.4%是获利,29台POS机的总计交易金额为25635639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

  本案还有两名被告人田某和汤某,田某在2016年至2017年6月期间,在明知孙某使用POS机套现、“养卡”的情况下,仍将自己持有的8张信用卡和3台POS机提供给孙某使用,该3台POS机套现总额180余万元。2016年5月至2017年6月期间,汤某同样在明知孙某违法套现,仍办理了一台POS机供其使用,该台POS机套现总额达到380余万元。最后,被告人田某犯非法经营罪,拘役4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汤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pos;套现;POS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