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卫计委开展 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2018-11-01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共同维护校园卫生健康环境,提高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效能,近日,洪泽区卫计委组织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对城区23所学校和12个镇(街道)的中小学校进行了全面专项监督检查。

  全面排查学校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重点检查城区23所学校、抽样检查12个镇(街道)的中小学校是否有专人负责疫情报告,是否有晨检记录、有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有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登记记录,以及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生健康体检档案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每年实施一次学生健康体检、内设医疗(保健)机构及人员设置与配备等内容进行了核实。

  全面检测学校教学及生活环境。卫生监督员根据文件要求,对课桌椅配备至少设有2种不同高低型号的课桌椅且每人一席、教室采光检查墙壁和顶棚为白色或浅色、窗户为无色透明玻璃、单侧采光从座位左侧入、双采光主采光侧在左侧等标准进行逐一对照,并现场开展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教室和学生宿舍人均面积的检测,提出反馈整改意见。

  全面检查饮用水卫生情况。听取了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情况、水质消毒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去年抽检不合格的学校进行水质再抽检。 ■张丹漪

标签:检查;采光;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