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走进辽宁
2018-10-3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金秋)近日,由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承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活动走进美丽的辽宁省沈阳市和铁岭市。

  1910年秋,12岁的周恩来跟随伯父离开家乡淮安去东北,在铁岭银冈书院读书半年后,到沈阳就读于奉天省官立东关模范学校。13岁时童年周恩来就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本次展览分别在铁岭银冈书院和比邻沈阳东关模范学校的张氏帅府两馆展出。每天前来参观观众络绎不绝,展览深受东北人民的广泛欢迎。展期计划为两个月。

  周恩来在铁岭银冈书院接触了进步教师,阅读了进步书报,受到了先进思想的影响。周恩来晚年回忆起在东北求学的生活时说:“我身体这样好,感谢你们东北的高粱米饭,大风、黄土,给了我很大的锻炼。”

  位于沈阳市的张氏帅府,是张作霖、张学良父子的官邸。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张学良将军以爱国的赤诚之心,毅然发动西安事变,联共抗日。周恩来曾评价他:“不论张学良将军死活,我们中国共产党评张学良将军为‘民族英雄,千古功臣’”。

  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副主任李子权就景区展览陈列、安全保卫等工作与沈阳张氏帅府、铁岭银冈书院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交流。本次展览分别在铁岭银冈书院和比邻沈阳东关模范学校的张氏帅府两馆展出。每天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展览深受东北人民的欢迎。展期计划为两个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