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耕党员“责任田” 促进服务大提升
2018-10-29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涟水县民政局深耕细作党员“责任田”,扎实开展争创“五型”(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责任型、廉洁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待群众真心、对群众关心、和群众贴心、让群众放心、使群众安心)民政干部活动,并将“五型”、“五心”争创活动与“两学一做”、“三严三实”、民政政策、法律法规、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文明创建、民生实事、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等多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广大民政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激发他们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从2010年起,涟水县民政局就在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中作出开展争创“五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民政干部活动的决定,并将这项活动作为推进民政工作的抓手,作为民政党员干部种好“党员责任田”的重要内容及民政工作创先争优的重点项目。该局锲而不舍,九年磨剑,精心抓好创建活动工作部署,计划安排,措施落实,载体运用,成果展示,促进“五型”民政机关和“五心”民政干部争创活动持续健康开展,民政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成效。民政干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干部的“责任田”越种越好,连年丰收,民政工作成果丰硕,业绩璀璨,多次受到省、市、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表彰,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现代民政示范县”、“江苏省双拥模范县”、“淮安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涟水县人民满意单位”、“涟水县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等20多项殊荣。

  九年来,该局围绕“五型”、“五心”争创活动,采取不同形式,运用不同载体,对民政干部加强政治思想、业务素质教育,开展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宗旨教育,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培训讲座、工作交流等,不断激发民政党员干部“五型”、“五心”争创活动积极性。民政党员干部岗位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创优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脚踏实地的深耕细作自己的“责任田”。局优抚、双拥、安置工作科党员干部精心尽力做好优抚双拥、安置工作,精准为广大优抚对象服务,严格按照省、市优抚安置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切实解决优抚对象的合理诉求,提升广大优抚对象的幸福感、满意度,为广大优抚对象送去淳淳暖流,全县优抚对象人心思定、队伍稳定。前不久,该科室工作人员千里迢迢,专程去广西、内蒙、四川为退役军人核实查找有关资料,受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负责城乡低保、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党员干部,坚持政策,严格标准,逐村逐户为低保对象户核查收入状况,切实做好信息比对工作,做到不徇私情,不讲关系,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城乡低保对象应入网的及时入网,应出网的不留一人;老龄工作科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种好自己的养老服务工作“责任田”,顺应老龄化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市对县年度养老服务考核项目,全县构建起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智慧养老、公建民营养老服务的崭新格局;局纪检监察、财务审计、基层组织、党建等科室的党员干部也都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做好本职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的优抚、老龄、婚姻登记等工作人员也都兢兢业业做好服务窗口的接待、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在抓“五型”、“五心”争创活动、种好党员“责任田”的过程中,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抓条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阳光扶贫、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中,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争创榜样。

  最近,为进一步种好“党员责任田”,该局又将争创“五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民政干部活动摆上民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创新党建 服务的模式,认真总结“五型”、“五心”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更实的举措,促进“五型”、“五心”争创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 严忠诚 王彦君

标签:党员干部;民政;民政干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