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的居民 请你住手
2018-10-25 13: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4日早上8:30,市民李女士来电:我在康城明珠南门东侧的商铺开店,经常有人从楼上往下扔东西。今天早上,楼上住户又扔了一个馒头和一把扫帚下来,正好砸在我店门口,所幸没有砸到人,但太让人生气了,我已经报了警。

  记者来到康城明珠小区,看见李女士的店位于南门东侧的一排商铺中,楼上有12层,店门前的地面上,有一把已经摔断成两截的扫帚。旁边一家商铺店主告诉记者,扫帚掉下来的同时,他家门前掉下来一个馒头。在这家店门前还有一滩剩菜剩饭,“这是昨天傍晚从楼上扔下来的,连汤带汁用塑料袋包着。”

  记者注意到,这一排店铺门前就是行人通道,人来人往,若有高空抛物,确实十分危险。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处高空抛物现象已经持续了近一年半的时间,“以前大约一个月一起,后来变成一星期一起,再后来一星期两三起,现在更离谱,一天两三起,这谁受得了?扔什么的都有,花盆、馒头、牛奶、扫帚,有时候还往下泼水。我们一直和物业反映,报警也报了好几次,但没什么效果。”随后,李女士还带着记者去看她的车,只见前车窗玻璃有一道1米多长的裂纹,“这是上个月楼上扔下来的冰馒头砸的,我还没去修呢。”

  随后,记者找到了康城明珠小区物管,物管负责人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南边沿街居民楼的高空抛物问题,他们除了接到过商铺的投诉,还有不少居民也投诉过,“就今天上午,该幢楼4楼一住户到我们这反映,说早上发现自己家阳台窗户上挂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大便,也是楼上扔下来的。我去清扫平台时,又被泼了一身水。”

  蒋经理表示,目前物业还无法确定究竟是楼上哪家扔的,但已在该栋楼所有单元都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通知单,同时也让保安加强巡逻,“楼上共有120余户居民,很不好找。不过我们已经开始逐户排查,根据抛物的时间、物品的坠落地点,排除掉上班不在家的住户,希望能锁定抛物的业主。”

  当日上午,记者又联系了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徐弋涵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已接到3起关于这幢楼高空抛物的报警,警方调取了安装在该楼外墙的治安监控,缩小了范围,“希望该住户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高空抛物严重威胁他人生命安全,虽然现在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必将会被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融媒体记者 王磊通讯员 陈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