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精心打造 “五纵五横”水系
2018-10-25 13: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金湖县总投资2.5亿元的“引水润城”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近年来,金湖县委、县政府以建设特色水乡园林城市为目标,大力整治多条城市河道,通过实施“引水润城”“城市河道景观提升”和“生态治理”等工程,减少河道污染,改善水系及周边生态环境,修复河道生态系统,极大地改善了城区河道水质,让城乡居民生活和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金湖素有“半城绿色半城水、万亩荷花万里香”的美名。该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宜居、富有特色的水乡园林城市”的目标总要求,力求打造让城市居民更加满意的宜居水生态环境。

  “五纵五横”计划是金湖县依托自然环境,兼顾水利安全、生态环境、文化推广、功能优化、产业升级等要素定下的,其主要内容为整治利农河、城西河、大兴中心河、利东河、金水河5条纵向河道,新建河、三里桥河、利民河、大兴河、大兴北排河5条横向河道,通过引水润城工程、城市河道景观提升以及生态治理,突出打造城市“水绿相映,城在园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水景观,集“水、岸、城、产”于一体,将水环境公共空间打造成城市文化名片、水乡生态网络、特色业态标杆、全域旅游原点的苏北第一水城。

  据悉,随着“水系连通计划”不断实施,金湖县还将陆续建成入江水道博物馆,让后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金湖的水文化,让后人铭记老一辈金湖人不屈不挠的拼搏奋斗精神,忆苦思甜。同时,随着工程的进一步推进,已经消失的西海水库,也将“重见天日”。 通讯员 汪澄洲 吉春华 顾仕权

标签:金湖县;城市河道;水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