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2018-10-25 13: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他强调,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是“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改善提升力度和服务水平,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淮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多作贡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调研。

  姚晓东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区河下小区,淮阴区樱花小区一期,清江浦区新世纪城市花园、工农路社区、北京新村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小区整治情况,与小区居民仔细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姚晓东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大家要多关心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共同努力把小区环境整治好、维护好,努力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姚晓东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行动快、力度大,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有思路、有标准、有模式,成效明显。就加快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坚持从创建大局的高度认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作为必须拿下的阵地,突出问题导向、为民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拿实措施,全力推动老旧小区环境面貌整体提升。二要坚持以高效有力的举措抓好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坚持进度与质量两手抓,倒排时间节点,扭住关键环节,压实责任主体,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坚持硬件与软件两手抓,按照“六整治六提升”目标要求,按照居住环境好、社区服务好、物业管理好、精神文明好“四好”标准,全面完善硬件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物管服务、综合服务、延伸服务水平;坚持树亮点与补短板两手抓,加大典型选树的力度,着力解决好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坚持惠及群众与依靠群众两手抓,以人为本,始终瞄准老百姓最关注的点发力,进一步营造“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以周密完善的组织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抓到底、抓则必成的决心,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精心组织推进,不畏困难、不计得失、不推责任、不辱使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介绍,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要求三年内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整治目标任务,其中今年市区要完成164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截至9月底,市区开工整治项目149个、开工率为91%,基本竣工项目132个、竣工率为80.5%。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整治;工作;文明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