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公交司机暖心事迹传到英国,被全球网友点赞!
2018-10-24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孔雪 周涔嘉 谈平)当地时间19日,英国主流媒体《每日邮报》网络版刊登了一则题为《暖心时刻,公交司机背起老年乘客一路护送到车站》的新闻。而这位被全球网友纷纷点赞的中国好司机,就是淮安公交5路驾驶员丁文珍。

  10月16日中午,丁文珍像往常一样驾驶着5路公交车到达淮安汽车客运北站公交站,停稳车辆后,他发现此时车里还坐着一位老人,虽然老人急着去北站换乘别的车,但却因为长时间坐车导致腿部神经被压迫,没有办法走路。看到老人这个状况,丁文珍没有多想,背起老人走向换乘站。在丁文珍看来,自己这样做只是出于善意和责任,没想到却因此出了名,不仅人民网、搜狐等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如今更是传到了英国,成为国际化的爱心接力,让这场正能量之风更加浸润人心。

  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实践者,公交车司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据悉,公交公司自2016年由市交通控股公司收归国有以来,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强管理,外树形象,不断加强公交的软硬件建设,公交车内、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出主题鲜明的文明宣传用语,广大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城市文明新风,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