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法院在淮安开发区开明中学开展巡回审判
2018-10-24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冠余)10月23日,淮安开发区法院在开发区开明中学报告厅开展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盗窃罪案件并当庭宣判,学校500余名师生观摩庭审。

  被告人张某,1989年出生,无业,是个累犯,在2009年9月到2018年1月期间,8次因犯盗窃罪入狱,2018年7月刑满释放,出狱不久又起邪念,2018年9月再次因涉嫌盗窃罪被检察院批捕。

  法庭上,张某带着手拷坐在被告席上,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当庭作出宣判,判处张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看到此景,现场500余名师生唏嘘不已,大好年华,就因走了歪路,不思悔改,即将再次入狱。

  庭审结束,法官就案讲法,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深奥的法律条款经过法官解释变得浅显易懂,许多学生不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长期以来,开发区法院将培育青少年法治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健康成长。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法官到各学校开展巡回审判、就案讲法活动,主动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法院,开展模拟开庭、旁听庭审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了解法官,感受法治,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