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健身达人”变身“创始人”
2018-10-23 15: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如今,健身运动越来越流行,不仅各种实体健身俱乐部遍地开花,健身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的联系也更加密切。社交平台里,越来越多的市民乐于分享自己的健身计划,同时,这股全民健身热潮又流行起了“私人定制”。“我们的工作室常被路人误认作花店”,戴伟这样形容他刚创立的位于市区弘辉首馥公园大街3号楼的引力健身工作室。主体纯白的装饰,随处可见的花草和玻璃鱼缸里摇曳的水族,这样的让人放松舒服的健身房与一般的健身房给人留下的感觉形成了巨大反差。与大多数壮硕且不苟言笑的教练不同,身形精干的戴伟总是面带微笑,年逾不惑却有着旺盛的精力。

  说到自己的健身经历,戴伟表示自己入行二十年了,与健身结缘始于一本《健与美》杂志,当时刚高中毕业的戴伟被杂志上健美运动员的完美身材所呈现的美感所震撼,从此就梦想着将来拥有一间自己的健身工作室。

  戴伟说,得知他的这个想法后,时任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的大伯戴光裕介绍了一位老师给他,而这位老师正是声名赫赫的“中国健美之父”娄琢玉。娄先生了解了戴伟的情况后,为他拟了一套半年的基础训练方案,戴伟没考虑太多就按方案训练了。半年后,他如愿以偿。2001年,他成为国家级健身指导员。之后他又去参考中国最早一批亚洲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继而获得证书。此后,在健身活动中,他发现私教工作室是个趋势。2018年他离开任职的健身中心,和朋友一起,创立了引力健身工作室。

  接触健身二十多年,从事教学十多年,从普通教练到高级私教和教练部经理再到成立工作室,戴伟一直在提升自己对健身和教学的理解。“作为一名优秀的健身教练、一名健康的传播者,是很幸运的事情。如果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生活,那这个世界将多么美好,这也是我们引力人的使命和目标。”戴伟告诉记者。

  “或许你也在健身房做过身体素质分析。肌肉密度、脂肪含量、骨量,一连串的专业名词和数字也曾让我以为这就是专业。但在我这儿,这只是第一步。”戴伟说,数据能揭示问题却不足以指向问题的背后。因此,体态分析和步态分析更为重要。有赖于专业经验的支撑,戴伟能准确迅速地从客户的体态和步态中发现问题,再根据个体差异为客户开出专属的“运动处方”。“就像医生需要对症下药,健身也是一样。而且运动处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还会在锻炼过程中根据观察不断修正进化。”

  记者在引力健身工作室深刻体会到,大多数健身房给人的感觉硬朗而压抑,引力是一个温馨又放松的地方。免费的茶点、戴森空气净化器、24小时供应的热水、多处洗手池……每一处细节无不体现着引力对完美的追求和对客户体验的尊重。“不少设备都是戴老师重新设计后找厂家定制的,融入了他对健身的特殊理解。相对私密的环境也减轻了部分健身人群的心理负担。”工作室健身教练韩啸说,引力有间筋膜放松室,这源自于戴老师在北京工作时接触到的运动康复学。筋膜放松既能缓解疲劳又能改善体态,这是淮安唯一的一家。

  目前,引力健身工作室已拥有会员100余名。谈起未来的发展,戴伟表示,未来分店也在筹划当中。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工作室;健身;引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