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生路口执勤 真新鲜!
2018-10-15 11: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身穿红色马甲背心,胸前挂着口哨,手戴白手套举着小红旗……10月13日上午,在大治路与淮海北路交叉口、交通路与淮海东路交叉口,8名来自淮阴工学院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来到这里执勤,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老挝三个国家的8名留学生志愿者分成两组,每组4人,分别在上述路口执勤。“先生,红灯停,您的车辆越过白线了,请退回到线内。”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凯如,用流利的中文提醒过往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群留学生小伙伴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一些市民被提醒劝导后,红着脸将车停回线内。

  “您好,这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请您收下阅读。”执勤中,8名留学生还在路人等待红灯时,将“交通安全进万家”手册分发给市民。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刘先生说,连外国人都了解并遵守我国的交通规则,我们更应该自觉遵守,给外国人做榜样。

  “在日常交通管理过程中,发现不少留学生对中国的道路法规不是很懂。”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建军介绍,于是交警联系了辖区内的几所大学,组织留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管理,熟悉了解中国交通法规。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凯如说,在孟加拉国,行人是靠左边走,而在中国是靠右边走。“从今天的活动中,不仅了解到中国的交通规则,还意识到不管在哪里,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淮阴工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郁敏告诉记者,淮阴工学院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留学生志愿者队伍,目的不仅是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让留学生们切身感受了解中国的交通秩序和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周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