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为第二届“十大魅力老人”登门颁奖
2018-10-12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华威 熊军)10月9日上午,淮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谈效艳带领民政、老龄、福彩等部门负责同志登门为“福彩杯”全区第二届“十大魅力老人”进行颁奖。

  近年来,在淮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区老年人的生活保障水平日益提高,老年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日益高涨,涌现出一大批老年先进典型。为展现老年人热爱生活,奉献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5月份,该区民政局、文明办、新闻信息中心、宣传服务中心、老龄办联合启动了“福彩杯”全区第二届“十大魅力老人”评选。经过基层推荐,组织审核,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等环节,最终有十位老人荣获“十大魅力老人”称号,十位老人荣获“十大魅力老人”提名。

  他们中,有热心老年体育事业的樊伟侠;有乐观面对生活的李庆凤;有知福惜福得福的刘钟恩;有从容面对困境的付长顺;有寄情山水的画家刘鸿生;有在纸上行走的书法家张筱宁;有笔耕不辍的作家陈民牛;有《西游记》的研究专家刘怀玉;有关心困难学生的老年协会会长颜正明;有致富带富的村支部书记姜培民等。他们的事迹真实感人,极大地感染、鼓舞了全区广大老年朋友,使他们对老年生活有了全新认识,并纷纷表示将积极有效地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采访中,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希望获得“十大魅力老人”荣誉称号的老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该区的老年朋友要以十大魅力老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自我养生之法,家庭经营之道,奉献社会之德,积极投身到建设和谐淮安的实践中去,做快乐、健康、奉献的老人。谈效艳副区长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全面落实老年人的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地安享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为全面落实淮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减少会议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并考虑到获奖人员平均年龄80岁以上,行动多有不便,该区将这次“十大魅力老人”集中颁奖改为上门颁奖、上门慰问,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