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2名世界顶尖骑手感受全域旅游地金湖“杉青水秀”
2018-10-11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淮安讯 (晓吴)10月10日,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到“荷花之都”金湖,在尧帝古城—水上森林景区赛段破风前行。首次加入环太湖赛的金湖县为第三赛段,从尧帝古城开始,沿淮河入江水道大堤骑行至水上森林景区,全程88.5公里。该赛段共吸引全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的132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金湖首次与环太湖携手,成为环太湖赛第24个承办城市,实现赛事版图在“泛太湖”区域的再次拓展,填补了金湖举办高级别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空白,使金湖在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向全国及全球展示金湖“杉青水秀 为荷而来”的独特魅力。

  金湖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一座魅力之城、水韵之城。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县、苏北首家国家生态县、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金湖拥有无可复制的水生态,伴随着高端产业闻名县、生态宜居标杆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开放融合先行县、富足安乐首善县“五县共建”的铿锵步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荷都画卷正徐徐展开。

  此次金湖赛段的线路设计,充分挖掘了区域特色,旨在给选手们“处处是景点、时时是景色”的完美体验。线路全程88.5KM,起终点分别为尧帝古城和水上森林公园,沿途在23.3KM和50.8KM处设置中义渡特大桥观景台和寿佛寺两个冲刺点。赛段线路整体较为平缓,在赛段后半程南上冲刺终点途中经过高邮湖沿岸线路稍有难度,连续弯道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赛道线路与金湖全域绿道项目完美结合,让赛手在骑行中领略绿道上三河湾水利风景区、尧文化体验区、十里果林、特色田园乡村、荷花荡、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水上森林等生态美景,并籍此向世人展示金湖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颁奖环节,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为获得中汖旅游金湖尧帝古城-水上森林公园赛段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并送上鲜花和吉祥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