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48.97亿元
2018-10-10 17: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9月29日,2018年淮安市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博新能源电机、亿超健康科技、锦乔生物制剂二期等10个项目在开发区分会场集中开工。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8.97亿元,当年投资10.77亿元。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开发区参加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投资方、施工方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唐道伦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一批大块头、前景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形成良好的产业集聚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突出:GDP增速全市第一;财政收入、税占比等财税指标,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固定资产投入等重点工业指标,总量领先、增势良好。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是今年开发区产业集聚提速工程实施成果的集中展示,除大部分是“3+2”主导产业项目外,还有汇金云谷、金海螺国际广场两个重要的功能配套项目。

  唐道伦强调,要抢抓“黄金季”,大干当前。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施工、精细施工,做到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工期,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当好“店小二”,倾力服务、当好后盾。帮办项目要帮在关键处,帮办单位要一切围绕项目干,帮办人员要扎根项目一线,真正做到“101”服务。规划、住建、环保、消防、所属乡办等部门、单位,要提供最大保障、最大便利,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要吹响“冲锋号”,主攻项目、加快发展,全力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的热潮,千方百计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今年以来,开发区将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主抓手、主引擎,以敏安电动汽车、鹏鼎科技等为龙头,共实施市级重大项目29个、总投资487.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7.5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续建项目7个;工业项目18个,服务业项目7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截至9月底,已竣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12.61亿元。

  2018年以来,全区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共计70个,其中,经市认可的53个,总投资193.35亿元,目前已投产或运营项目30个,项目占比达56.6%,项目进展较好。

  下一步,开发区将聚焦“建现代化一流园区”总目标,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速突破、产业转型加快步伐,切实以项目建设高质量,谱写开发区“转型升级、二次跨越”新篇章。 杭卫东 杨乐军

标签:开发区;开工;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