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速驾驶的他发了条抖音 被罚250元记8分
2018-10-08 17: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的排量已不允许我再这么低调下去了”,10月3日,抖音上出现了一段发生在淮安的短视频:马达轰鸣,伴随着刺耳的摩擦声,一辆轿车在10秒左右,突然提速到112公里时速。这段视频在引起网民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通过查看沿途监控,终于锁定违法驾驶人郁某。7日,郁某因超速、妨碍安全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共计罚款250元、记8分的处罚。

  据淮安交警二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发现该视频后,警方通过抖音短视频中出现的定位信息,调看沿途监控,于6日晚将28岁的车辆驾驶人郁某找到。据郁某介绍,他从事二手车生意。视频中出现的这辆车,是他在三四个月前,花费5.8万元回收的二手车。10月3日中午,他从淮阴区老家吃完饭回市区,路过宁连路海天路口时,发现该路段为双向8车道,车辆很少,于是就想测试一下车子性能。“我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外一只手拿着手机拍视频。”郁某告诉记者,在体验到速度在10秒钟左右,从静止状态飙升到112公里的时速后,他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打下了“我的排量已不允许我再这么低调下去了”的文字后,将视频上传到抖音。面对警方的询问,郁某坦言,他知道该路段限速80码,加速行驶、拍视频、发抖音只是为了炫耀。

  “驾驶员在行车或停车等红灯时,刷抖音、抢红包、刷朋友圈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现在很普遍。”市交警支队法宣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种现象,近期全市交警部门将开展专项集中行动,“通过视频监控固定证据,即使在等红灯期间查看、使用手机,同样将按照相关法律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融媒体记者何剑峰 通讯员张军 柴伟

标签:视频;安全驾驶;交警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